提米少女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其实我是个迷弟哇:

我前些天跟妹妹打电话
我说20的我现在佩服两个同样20岁的人
一个是柯洁
另一个是樊振东
柯洁做到了我无法做到甚至连想都不敢想的
他挑战的是他自己的极限更是人类的极限


去年联赛的时候小胖输掉的第一场比赛
对大胖
看完的时候我跑到楼道里偷偷的哭了
那是我第一次为一个运动员哭泣
我当时在想
他这些年得过的多苦多累
他得承受了多少在这个年纪不需要承受的
才换来他现在的成就


后来想想
不仅仅是他吧
运动员都是如此
或许在他们看来
乒乓球已经不能是作为他们的事业了
那是信仰
从握起球拍站上赛场的那一刻
他们把它作为信仰放在了心上


如果非要说是为了自己
一个人没有拿到大满贯的时候
他的每一场拼搏为的是最后成为大满贯
为了让自己让更多的人看到
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当一个人拿到大满贯之后
他打球是为了什么
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为了让这项运动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为了自己的信仰所以他不愿放弃


在每一个运动员的身上我仿佛都可以看到不甘屈于生活的自己
当一个人开始掌控自己的生活时
或许他就开始快乐
然而之前为了这份快乐
流的泪,受的伤,吃的苦,落的血
谁知道
只有自己知道吧


在我心中
他们都是英雄


一只猫:



这种高级的痛苦
可能一辈子也体会不到




历历:







我特别喜欢陶杰的《杀死鹌鹑的少女》里面的一句话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这种瞬间决定人生的感觉
在竞技体育里面体会的更是淋漓尽致

努力十几年 咬牙切齿的
流的血和汗也许就是为了奥运会上那一场比赛

我看纪录片里面 陈玘马琳和闫森王励勤的生死战
闫森比完就哭了
因为他知道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就到这了
张超说他上世乒赛单打输了那一刻
他站在场边不愿意走 裁判催了好几次
心里想 好不容易参加一次世乒赛就这么没了
难受的想哭

周雨直通赛输了
早上起来在机场说:难受呀 睡不着

烟花爆炸在空中一瞬间的辉煌
然后就殒落
穷尽一生就为了这一次仓促的绽放
更或许没有
努力一生却碌碌无为
挣扎辗转反侧 半夜面对黑暗无尽泪流
但时机已经错过了
再怎么抓都抓不住

一将功成万骨枯
赢的人都是踩着无数人的骨血走出来的
他脚底下都是眼泪

其实我之前有时候在想
我们是否给运动员加了太多荣耀
因为我记得有妹子问尚坤比赛奔波累不累
坤哥淡定的说习惯了 就和你们上班一样

对啊 一队的经济条件大家也能看到
付出的苦也是没有白吃的
况且能打进国家一队
绝对算是已经打出来了
我 和在座的绝大多数是绝对没有资格怜悯他们的

但是 怎么说呢
身为国家运动员 尤其是国乒
未必会觉得只是来养家糊口的

只怀揣着这种信念
没办法打到一队
骄傲如老张
说的可是 我想做一个能让中国体育记住的人

老张很辛苦
伤病很严重 为了打世乒赛 参加了那么多公开赛
也是为了回世界排名
训练有多刻苦大家也都能看到
输了比赛他比任何人都难受
因为输了比赛就意味着前面的努力全白费

但是他又说过他现在是最享受打乒乓球的时刻

老张现在是否能体味到过程也是快乐
他不再是仅仅是一个为了大满贯脱皮煎熬的少年
而是一个满身伤病 运动生涯进入倒计时的运动员
打一场也许就是少一场
能纯粹为了打球而不是输赢而快乐

我知道老张肯定不容易我的论调
没有一个运动员会同意我的说法
输了就是输了
打满七局和四比零没有区别
比赛肯定就是想赢
输了那肯定是相当痛苦

但是艰苦还是没有白费
至少我们都看到

就像张超说的一样
死了也要溅他们一身血


这种煎熬之中开出来的花朵让人心折
就像柯洁在和阿法狗对弈中体会到的人类围棋终极
他看到了 窥探到了一角
为阿法狗的对棋而精彩叫绝
但同时他也感到痛苦至极
他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达到这种境界
他也只能终身在外徘徊

也就像国乒的每一个人
给你机会 参加公开赛
你拼尽了全力 疯了一样的训练
然后在比赛里 一点一点输掉
看着手中的机会一点一点流失
眼睁睁看着自己梦寐以求的梦想与自己失之交臂

这是何等的痛苦

但还要坚持
日复一日和渺小的希望抗争

这种痛苦真的非常高级
我们之中绝大多数人
很难体会到在青年时代站在世界巅峰的感觉
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快感和压力

不是为了名利 不是为了感情
而仅仅为了输赢 为了追求人类的极限
为了体会站在世界之巅的感觉
为了体会那一瞬间的快感

大概我这辈子是体会不到了
但不妨碍我看着他们
能看看也挺好的











评论

热度(274)